離_

*太 阳 能 维 修*

宇才/“承蒙错爱。”

高泰宇第一次看到“承蒙错爱”这四个字是在微博上。

承蒙,心怀感激地接受,错爱,错误的爱情。

按理来说应该是这个意思,百度上也的的确确是这么写的,但这两个词拼在一起就不那么美妙了,承蒙错爱,那意思不就是爱错人了吗,还偏要说得文绉绉的,听起来含蓄杀伤力却完全不逊色于原版。

而且回味无穷。

这样多愁善感的句子自身并没有错,说出它的人也没有错,不过还是太悲伤了一些,所谓浓缩的都是精华,厉害。所以他也没再深究,索性退了微博换个界面继续翻。

那时候的他没想到能再见到这句话,而且还是在朋友圈的动态里看到的。

配图是一张照得很美很有意境的天空和小说的截图。

小说的内容,程亦辰、陆风,名字是《双程》,作者头像也出现在了那个点赞栏里。而那位发送了这一条动态的好友,就是黄靖翔。

不为过分的说,这个人也是他的小辰。换句话说:如果他是陆风,那么这个人就一定是属于他一个人的程亦辰。

好吧,的确是退了一万步才能有勇气这么认为的(= =)。作品呈现给观众,讲述了双程的故事。他不是陆风,而小才也不是真正的程亦辰。他们四个的生命有的只是交点,而并非相似点。

他没有陆风那样为爱抛弃一切的狠劲,经历、为人处世也相差甚远。

说是这么说了,看到这个人这么说总归还是觉得不爽。

毕竟、这个嘛……对吧。

正常的人都会有这种心情,是不是?

所谓完美的爱情大概是不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错爱也是如此。究竟什么才会被称为错爱呢?是因为旁人的看法还是别的什么?

程亦辰和陆风是真心相爱。

这也是为什么看到剧本之后抵触心理全然消失了,《双程》的确是一个好的故事,同性恋这样的词汇也绝不是什么糟糕的事情,在这样深刻的情感里,最终还是没有什么能和那爱相提并论。

他也是一样,或许说不上他们那么撕心裂肺,却也谈得上喜欢。

喜欢那一阵子和他在一起时的感受,喜欢和他一起完成的作品,喜欢他的认真,喜欢他的人。

没有绝对完美也就没有绝对错误,就像一加一不止等于二一样。脱离了学校公式化的学习步入社会就是如此。

他和他,他们和他们之间都是谈不上错的。

回忆的美好同时也存在于那靠只手描绘不过来的两个人各自的未来中。

于是乎——编辑,删除;再编辑,发送。

发送成功。

“不是错爱 [/傲] ”

过了一会儿不时传来的提示音扰得本来就开始后悔说了这种话的人心烦,亲爱的高老师才发现自己上一次发朋友圈似乎是一个世纪之前的事情……

不过这四个字究竟还是应了某人的心意,让屏幕以外的另一个人嘴角轻扬,眉梢都染上了明显的笑意。

评论(3)

热度(36)